卯兔

展昭前脚刚进了自己的房间,透过窗户就看见救护车停在楼下,他心头一慌急忙跑了出去,就看见几个医生正在抬担架,而担架上的人正是白玉堂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医生他怎么了。”展昭急忙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心率缓慢,呼吸微弱,快点走。”一个医生急忙道,“你是家属吗,跟我一起上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……是。”展昭不明所以的跟了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 几人一路小跑的上了救护车,“上呼吸机!把他衣服解开,上除颤仪!快!”

        展昭脑瓜子嗡嗡的,“医生他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家属签个字。”那医生看起来脾气不怎么好,一看见白玉堂身上的印子,又看见展昭的名字当时就怒了,“你是他男朋友吗,病人肯定有很严重的心脏病,不能行房事你不知道吗!你这么激烈的话是在谋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”展昭哑口无言,他确实不知道,他只知道这人每天都要吃好几种药,多到数不过来,可是他都没问过是管什么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医院就在附近,很快就到了,展昭却是被人嫌弃的那个,“家属去交一下费用,准备急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白玉堂这一进去就又是半宿,一直到天亮,展昭也就得跟着等一宿,好不容易等到他出来了,人却还昏迷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好意思先生。”那医生看见展昭又道,“这位先生中间醒了一下,他说他是单身,是我们自己弄错了,这笔钱我会跟医院领导上报,会尽快给您答复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他怎么样了?”展昭倒是不在乎这个钱不钱的只是有些担心。

        那医生这才又道,“抱歉先生,我们无权向非病人家属以外的任何人泄露病人病情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是他男朋友。”展昭咬牙又道。

        那医生丝毫不留情面,“那请您出示相关证据,证件,或是合法公示,如果没有,请您让一下我还有下一台手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展昭自然没有碰到证据,他们两个连一张合照都没有哪里去找照片,他只好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怎么来了。”白玉堂在醒过来已经是当天晚上了,他刚醒不一会就看见了展昭这个不速之客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来给你送粥。”展昭皱着眉头又道。“你有心脏病怎么不告诉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喝。”白玉堂面不改色的又道,“我们的合同上其实有写过我的病情,合同的违约金我不要了,你走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是来跟你谈钱的。”展昭皱着眉头叹了口气,“算了你喝粥吧,刚煮的小米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喝。”白玉堂扭过头一口都不肯喝,“我不爱喝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想吃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想吃。”白玉堂又道,“你走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这时好巧不巧那个外卖员推门漏出了脑袋,“您好是尾号8888的白先生吗,您的外卖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麻烦帮我送过来。”白玉堂这才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好的。”那人将外卖送了过来,却被展昭截了糊,那袋子里显然也是小米粥。

        展昭皱着眉头当时就不愿意了,“我给你炖的你不喝,你偏要去点外卖,你是不想吃我做的是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对,把粥给我。”白玉堂面不改色的点头,“你可以走了,我不想跟你吵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行,你厉害。”展昭气的直咬牙,一股脑的将外卖和他带来的粥全都摔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那撒了一地的小米粥,顿时让白玉堂没有一点胃口,他看着展昭离去,心里也有气,却又有些无奈,只能在点一份,可是看着外卖软件看了好一会也不知道吃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喂,出来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在上班,再说了,亲爱的,你不是去送粥的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展昭没好气的又道,“送什么送,人家少爷不稀罕,你在哪我去找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电话那头沉默了好久才道,“我的展哥,人家还在生气,给你点脸子那不是正常的吗,今天送不要你不会天天送?这还要我教你?”

        展昭又道,“他不是会点外卖吗,我送什么送!”

        那人听着他的口气急忙又道,“等一下,展哥,展大少爷,你不会把人家外卖给扔了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展昭呲牙,“不然呢?留着干嘛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他娘的脑子有泡吧你!”那人气结,扶额又道,“展大少爷,你真他妈的是个人才!人家在生病!生病你懂吗!要精心照顾的,我让你去哄人,结果你去气人,我给你瞧瞧这评论,粥看起来很好喝,可惜撒了一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展昭一听更来气了,“他在你那点的,你他妈还让我来送粥?”

        那人又道,“天地良心,天底下姓白那么多,我怎么知道是他点的,再说了,我怎么知道你还能摔人家外卖呢,你怎么就那么大脾气呢,病人照顾一下,你会死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展昭呲牙不满的说道,“那你让我怎么办,我已经够低声下气了,我难不成还得像哄孩子似的哄他喂他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然呢?”那人无奈的又道,“我在跟你说最后一遍,你要是想追人家从现在开始夹着尾巴做人,别老是臭着人家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现在怎么办?”展昭抿唇不解的又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买个粥,送过去啊!”那人气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去!”展昭不满冷哼一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去谁去,难不成我替你去?”那人没好气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反正我不去。”展昭又道。

        那人扶额有些无奈的叹气,“算了算了,你去买些什么游乐园的票,电影院的票,话剧票总之什么都行,留着过几天备用,我现在过去,我告诉你这一趟,没有五万下不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呲……我转你。”

评论

热度(1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